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11日周三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点击: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11日(周三)14:00—16:00

参会人员: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师生

会议简介:

(1)会议地点:综1519(能源化工方向)

报告题目:新疆中低阶煤中有机质的分子组成结构特征和定向转化的研究

报告人:李莉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构筑高活性的催化剂对新疆中低阶煤中连接芳环的强桥键定向加氢裂解和侧链基团的选择性解离,通过对所得可溶物的分析反演煤中有机大分子的组成结构特征和定向转化机理,为中低阶煤的高值化利用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该论坛有利于促进能源化工之间的学术研究和科研合作,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

报告题目:水合物熔盐促溶作用下纤维素高效转化制乙酰丙酸及分离研究

报告人:王景华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

水合物熔盐中纤维素的溶解和溶胀特性规律和主要影响因素的研究,水合物熔盐体系中纤维素的催化转化过程及纤维素催化转化制乙酰丙酸的反应机理研究;水合物熔盐体系中纤维素转化过程中各步反应动力的研究及各步反应所需活性中心及其匹配性探讨。

(2)会议地点:综1208(材料工程方向)

报告题目:缺陷型光催化剂的设计及其性能研究

报告人:刘玉洁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针对单一缺陷改性出现的空位不稳定,载流子分离效率低,产氢反应动力不足等问题,本研究尝试采用杂原子对表面空位进行回填,在稳定空位的同时,起到调节能带结构的作用,并通过负载助催化剂进一步提高样品的产氢活性。

(3)会议地点:综1220(精细化工方向)

报告题目:烯烃的氢硅化、硼甲基环化及巯基环化反应研究

报告人:崔环环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烯烃是一类易于获得的具有较高化学活性的合成原料。它在材料化学、有机合成和制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利用烯烃合成有价值的化合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主要讲述的是通过设计催化体系和底物发展了将烯烃转化为有机硅化合物,苯并五元、六元氮氧杂环以及吲哚稠合异喹啉-6(5H)-酮类杂环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报告题目:多取代含硫芳烃的合成:Pd-NBE多环骨架烯烃体系下的Catellani反应研究

报告人:石义军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有机硫化物是一类非常重要的有机合成切块,在药物、点击化学、催化、分子传感和材料等领域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报告立足于基础研究,通过结合Diels-Alder加成反应和NBE双官能团化反应,设计开发成本低廉、条件温和、原料简单易得、易于工业化生产、绿色环保的新型NBE多环骨架烯烃,将新型NBE多环骨架烯烃应用于以新型烷基硫酯为硫源的Catellani反应中,进而合成新型多取代含硫芳烃,最终助力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促进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09日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教务处 学生处 实验管理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 省教学成果奖申报网站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632-3786735  邮编:277160,邮箱:uzzhgxy@sina.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