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25日周三青年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点击: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5日(周三)14:00—16:00

参会人员: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师生

会议简介:

(1)会议地点:综1519(能源化工方向)

报告人:刘俊丽

报告题目:细粒煤在变径倾斜板协同流场中的分选机理与调控机制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细粒煤在入选原煤中质量占比居高,液固流态化分选技术是细粒煤分选的核心技术。受干扰沉降分选原理限制,传统液固流态化技术分选效率低,尤其是面对宽粒级细粒煤。本项目以宽粒级细粒煤高效分选为目标,提出一种基于变径结构和倾斜板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流态化分选技术,重点对颗粒在变径斜板协同流场中的动力学机理进行基础科学研究。在此基础上,揭示宽粒级物料分选强化准则与调控机制。

报告人:郭宪厚

报告题目:煤焦油分离与分析技术开发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报告分为四个方面,煤焦油的分类,我国煤焦油的产能和利用的现状,煤焦油的分离,煤焦油的分析。通过逐级萃取、加压梯度柱层析和分步结晶等分离手段获得高附加值有机化合物纯品,建立模型,以高斯计算为主,研究分离过程中涉及的分子间作用力。以多种离子源的高分辨率质谱,全面地揭示了煤焦油中化合物的组成分布,重点关注由于受到传统分析方法限制而被忽略的有机组分。利用FTIR、XPS和TGA等探索煤焦油重质组分中有机质的结构特征。

2会议地点:1208(材料工程方向)

报告人:朱丹丹

报告题目:双离子电池二元及阻燃系统电解液的研究

报告时间:14:00-15:00

报告内容:双离子电池是一种新型的储能系统,它凭借阴阳离子的双向储能机制而达到良好的电化学特性。阴阳离子作为载流子全部来自电解液,电解液的作用尤为关键。本报告内容包括了PF6-在碳酸乙烯酯/乙酸甲酯二元电解液组分中插嵌石墨的行为,并且对TMP阻燃型电解液作归纳总结,最后将有机电极材料应用于双离子电池进行初步探究。

3)会议地点:综1220(精细化工方向)

报告人:别福升

报告题目:过渡金属催化的酰胺活化偶联反应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介绍了有机化学的一类重要官能团——酰胺键的活化偶联反应。以扭曲构型的酰胺为底物,在过渡金属的催化下,成功实现了无碱条件下的脱羰硼酸化反应和酰胺与硫酯的双脱羰芳基交换合成芳基硫醚反应,具有良好的官能团耐受性及底物适用范围,可用于药物分子的后期修饰。

报告人:曹晗

报告题目:碳硫键的构建及硫酯的活化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含硫化合物在合成化学和药物发现中具有重要意义,FDA批准的药物中大约20%是有机硫化合物。其中硫醚类化合物在药物开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近些年利用硫醚类化合物实现芳基C-H官能团化也是科研工作者研究的热点。硫酯是一类含有高能化学键的化合物,结构稳定,制备简单且气味温和,一直受到有机化学家们的关注。本次报告主要向大家介绍硫醚化合物及本人在硫酯活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24日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教务处 学生处 实验管理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 省教学成果奖申报网站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632-3786735  邮编:277160,邮箱:uzzhgxy@sina.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