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枣庄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碳中和背景下电催化CO2转化制备重要化学品

报告人:朱庆宫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1日(周三)14:30

报告地点:综合楼3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年6月20日

 

专家简介:朱庆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骨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绿色化学集体)-主要贡献者。从事高效电催化剂设计、电催化CO2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电解液与催化材料设计有机结合,发展CO2高效电催化转化新方法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近5年,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The Innov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及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团队等项目的支持。目前,任Chemical Synthesis和物理化学学报青年编委。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教务处 学生处 实验管理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 省教学成果奖申报网站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632-3786735  邮编:277160,邮箱:uzzhgxy@sina.com  鲁ICP备05047007号